这个人很好

这个人虽然很好,但是很懒。

对了,如果你喜欢他他会很开心。

【绿蓝/永灰】我把你当爱豆你却想当我男朋友(3)

▼OOC预警


▼在咸鱼期莫名涨了粉,感谢大家的喜欢!也感谢某位小可爱的催更,让我想起了我忘了保存的稿子放了好久的这篇


▼这里贴一下前两章(通过寻找前两篇我发现了真的过了好久了)

(一)     (二)


▼众所周知,虐狗先虐友军






————


从医务室走出来的时候,小蓝嘴里仍然不停的说着道歉,虽然永乐已经说过原谅他了,但因为自己冒失的行为而导致室友负伤这一点还是让小蓝恨不得让那部手机砸到自己后脑勺上

 

嗯……手机?

“哦对了,你手机还在我这里……”永乐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递给小蓝

 

对,手机

小蓝连忙接过手机,点开了微信的回复页面

不修电脑:「在!」

 

过了几十秒,他就收到了回复

夏绿:「刚刚在上课吧?抱歉打扰你了」

 

怎么可能是打扰啊!

小蓝打出解释的手还没来得及点击发送,就又收到了一条消息

 

夏绿:「周末有空吗?」

 

你还记得你是个偶像吗?!给我有点自我保护的意识啊!

 

等等,不对

Beryl说什么?

有有有有空吗?!!

这是要做什么???

一起吃饭?去游乐园?去看电影?还是……

我都在想什么啊!

 

就在小蓝打字的手疯狂波动,都快要打出波动拳的时候,手机又传来了第三条消息

 

夏绿:「要来一起打游戏吗?」

 

……

哈?

 

小蓝看到这条消息时,头一次有了一种奇妙的感觉

大概就是,你在拼了老命终于要到平日里的高冷男神的联系方式想要约他出来吃饭的时候,得到的回应是“抱歉我要陪我老婆新垣结衣”

 

但是,吐槽归吐槽,小蓝的偶像滤镜倒是时刻开启,让他即使在理性上分析出“自己偶像很有可能是个游戏宅”,但是感性认知上依然操纵手指打出了回应

不修电脑:「好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Giao

 

不修电脑:「……我是说可以」

 

永乐默默看着身旁室友脸上过山车一样的精彩表情和曾经五百里之外一枪一个人头现在却宛如在做反复横跳的手,忽然有种刚刚被砸到头的不是自己而是小蓝的错觉

在这场欣赏表演还没结束的时候,突然一声特殊的铃声响起

 

永乐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看到了上面熟悉的名字

小少爷:「亲爱的周末有空吗?」

 

——

灰羽放下手机看到小绿仍然盯着屏幕,突然恍然大悟似的问道

“原来你在知道这周末要直播的时候就想这么做了吧?”

搭档的一句话直接道破了小绿的心思,他索性转头过去屏蔽语言干扰专心和小蓝交代活动时间

 

灰羽倒是不在意这肉眼可见的嫌弃,毕竟自己这边听到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也是把这个队友位黑箱给医生,还能算是占用工作时间谈恋爱

虽然直播之后绝对会被经纪人小姐骂吧……

 

“Raven你是不是又撕这周综艺的剧本了?!”

仿佛是预料到灰羽心里在想什么一样,休息室外传来了贯穿墙壁的愤怒的声音。灰羽惊得直接扔下手里的手机转头就跑向房间的另一个出口

 

“绿总要是亚麻问起来你就说我去练习室了”

“可……”

“上次粉丝送我的抹茶饼干我放你柜子里了”

“……成交”

 

——

永乐在看到灰羽找他加好友的时候就猜到了,估计又是公司给他们的直播任务。

 

灰羽这人虽然总是看上去没什么正形,业务能力倒是从没含糊过,什么乐器舞种都能来上一段,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全能选手,还是有一个十分显眼的苦手项——打游戏。

永乐高中的时候也有过和全班男生跑出去联机打CS的一小段时期,那时候灰羽的性格比起现在还要再张扬一些,班上开玩笑总是第一个想着他,当然在混战模式里第一个想要干掉的也是这家伙。

结果大家就打了三分钟,就把目标成功转移成了永乐。

原因很简单,灰羽在这三分钟里开了20发大狙,命中率是0%。大家开始还以为是灰羽家里家大业大家教严,从小没碰过FPS游戏,结果坐在他旁边的人一看,开镜换武器走位都没啥毛病,就是单纯的一枪都打不准,大家杀着杀着缓过劲来的时候,旁边永乐已经拿了全场一半的人头了,于是群体目标完美转移,就剩一个灰羽在复活点疯狂冒对话框冷嘲热讽。

 

永乐打游戏的技术他自己倒没什么自觉,在他看来不就是开镜、瞄准、开枪的任务,打的中是手感好,打不中就换个地方。然而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他并不明白为什么最后场上总是只剩下他一个人,也不明白为什么灰羽没事就喜欢和他组队。

 

但是没办法。

他拒绝不了的。

 

“所以我想让你过来帮个忙嘛,毕竟绿总打游戏水平也还没到能救我的程度,要是真场场都落地成盒也太没面子了”

 

你要真想落地成盒我也帮不了你啊

虽然这么腹诽着,永乐打字的手也没减慢速度

“周日晚上七点是吗?我去开个新号”

 

“谢谢医生!比心心ღ(‘・ω・` )”

 

看着手机屏幕上的颜文字,我们未来的白衣天使结结实实地愣了一秒——

这家伙都是和谁学的?

 

——

永乐觉得这世界真小。

高中的暗恋对象能在陪自己朋友去看演唱会的时候遇上,交了一年半的男朋友其实是室友爱豆的队友,还有现在——

“你也要在周末打PUBG?”

 

巧了。

永乐在小蓝问出这一句的时候就大概猜到了,估计是小绿邀请的他,至于背后用意他差不多能猜到大概,不过他也不想说,毕竟看灰羽的意思小绿还不知道小蓝认识自己,突然一下子拉近两个人的距离说不定不是好事。

 

“那应该就是同一场直播了……”永乐看着小蓝欲言又止的样子,又补了一句,“我到时候打字就成,你开麦吧。”

 

“真的可以吗!?”小蓝在看到永乐再次点头之后,一把抓起了他的手开始拼命的摇起来“永乐你真是我哥们!”

 

不我只是觉得如果我开麦小少爷绝对会穿帮的明天头条估计就会变成“某当红偶像恋情曝光”。

当然,永乐并没有说出来这句话,他只是慢慢的,一点一点抽出了手。

“小蓝……你再摇……就要……断掉了”

 

——

转眼间到了周日下午,永乐从外面吃饭回来,看到小蓝守在电脑桌面前,旁边放着手机,一副如临大敌的严肃表情。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小蓝从下午四点开始就是这种状态了。

 

“那个……小蓝,你要不去吃个晚饭?”

“不行,我觉得Beryl马上就要和我发消息了!”

 

一般来说是不会提前一个小时就告诉你房间号的

永乐估计自己的劝说也不会有什么效果,便也不再说话,回到自己的桌子打开电脑,打算先打几局单排练练手感。

 

在电脑上的时间准确跳到6点55分时,小蓝和永乐的手机同时响了起来。

 

——

灰羽打开了直播间,就看见一群刷“队友快跑”的弹幕,笑着回应道

“我的游戏技术这么好的嘛?都不需要队友了”

 

后面小绿rua了一把灰羽的头发,还没等灰羽反击就拉开了旁边的电脑椅。

“你们家Raven对自己的游戏技术还没点自觉,来来来赌一赌小少爷今天晚上能送多少个人头,买大买小买定离手了啊”

“嘿绿总你这就不对了,我有预感今天的队友肯定能带得动我”

 

那是,你男朋友还带不动你这世界上就没人带得动你了

小绿倒也没再怼回去,只是一边设置直播间字幕一边解释道

“这次的队友还是从群里随机抓的人,好像两位都是小哥哥哦”

 

灰羽打开了队内语音

“嗨——对面两位亲爱的可以开麦吗?”

“可…[咚——]啊——嘶好疼……可可可可以!”

 

听到耳麦里传来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小绿笑了笑

这家伙果然还是老样子。

弹幕里的风向在声音响起来的时刻就瞬间从“柠檬树上柠檬果,柠檬树下你和我”变成了“小哥哥声音好可爱!!”“小哥哥可以加好友吗!!”

 

几秒钟后,另一个声音并未如期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出现在聊天框的文字

Doctor_1130:抱歉我这不太方便

Doctor_1130:打字吧我跟得上

 

“打字真的行吗?这位医生我觉得你看起来很不靠谱欸”

灰羽那个自来熟的脾气放在这里倒是也没什么违和感,只是他在看到屏幕上新弹出的文字时实实在在的愣了一下

 

Doctor_1130:你说得对

Doctor_1130:不过带你足够了

 

就在灰羽沉默的这十几秒,弹幕里面刷的都是“一开口就是老阴阳怪气了”“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战绩0/5”“Flag已立”“小少爷终于找到和他嘲讽等级相当的对手了”,但小绿知道自家队友现在这段沉默的真正含义——

 

这家伙绝对是害羞了吧

 

TBC

 


绿总:没想到我也有吃我队友狗粮的一天


评论(15)

热度(20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