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好

这个人虽然很好,但是很懒。

对了,如果你喜欢他他会很开心。

【永灰/绿蓝】交换的世界(2)

▼OOC预警


▼是【机器人篇】的小少爷跑到【魔王篇】的故事 


▼最近把之前没写够的脑洞都填点土


▼惯例贴一下第一篇的链接(看到发布时间心里一惊)


▼体弱多病小少爷。






——————



灰羽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被转移到了一个黑暗的大厅,他下意识的想要揉揉脑袋,却发现自己的手被反绑在了椅背上,绑住他的不像是具有实体的绳索,而更像是一种无形的——电流?

 

“……如果不尽快组织反击的话西部防线的崩溃程度会超出计划,所以我现在建议尽快把这位……灰羽先生传送回原本的世界,目前看来这应该是能让小少爷回来的最快方法。”

被熟悉的声音吸引,灰羽抬起头,看到不远处和医生长得一样的人正在向看上去也不是他那个世界的小绿汇报情况,而在一旁站着的装备着轻铠的“小蓝”明显在开小差,目光从角落的骷髅飘到天花板上的吊顶,最后终于聚焦到自己身上

“啊,灰羽先生你醒了……”

 

其余二位闻言也转向灰羽的方向,小绿先笑着开口道

“你好呀,来自异世界的朋友,欢迎参加魔王城一日游。”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这么开朗的小绿让灰羽反应了一会才回道

“嗯……让我来猜猜,这就是你们这里独特的待客之道?”他象征性的挣了挣绑在自己手上的束缚,手上果不其然传来了刺痛的感觉

 

“所以我说你们的束缚咒等级太高了,永乐先生的技能等级连我都要学习高级解控才能挣脱啊。”

“抱歉,在确定不明目标的具体实力之前,这是必要的安全措施。”

永乐——灰羽现在暂时只能叫他永乐——在与他眼神对上的一瞬间,双方似乎都有一定的迟疑。

 

他不是医生。

他当然不是医生。这点是用灰羽刚从电击中苏醒的不太灵光的大脑思考也可以发现的事,但是这个人给他的感觉让他有一些潜意识错乱,就像是他曾经等待了十年的“医生”从他的记忆里分离出来,真正的来到他面前一样,他把这个归结于他和医生几乎出自同一个模子的面容和“穿越到异世界”带来的水土不服——这大概是他做的最认真的一次自我诊断了

 

而永乐似乎并没有发现他复杂的心理活动,他看上去只是面无表情的打量了一会儿这个不请自来的访客,然后开口问道

“灰羽先生,在问清楚你的身份之后我会解开它的,因为之前也有学会易容术的人类试图潜入魔族的先例”永乐无视了小绿小声的“虽然还没进魔王城就被永乐布下的防御魔法电成灰了”继续说道,“那么,灰羽先生,你是来自——”

 

“在我回答问题之前,我先有一个小问题……”

“你们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在灰羽的记忆里,自己和对方至今的交流绝对不超过三句话,甚至还有一次会面被强行打断,自己理论上来说不会主动说出名字,而如果他们有什么传说中的读心魔法,现在大概也没必要这样质问他了

 

“……看来殿下的猜测没错了。”永乐抬手指了指灰羽的头顶,“你的头上,显示着你的姓名,等级,职位,HP和MP,如果需要更详细的属性的话,对你造成伤害或者施展法术……”

“等等”灰羽总算明白一直绕在他脑子里的违和感出现在哪里了

“所以这里……是一款游戏?”

 

————

“你不是灰羽。”

永乐扣着扳机的手又紧了一分,这把枪来自伯伦希尔地下,虽然在它被带出来的时候还暂时只是个试验品,但在这个距离里他还是有把握让面前这个仍在笑着的家伙五秒钟之内失去意识

 

“我说你们人类是真的无可救药,那些不必要的怀疑和猜忌直接拖慢了进化进程,有什么事情是一场战斗解决不了的吗?”

面前的“灰羽”对这种威胁似乎并不在意,甚至向前移了两步

“啊,对了,还是说我们的‘冒牌货先生’不敢开枪呢?”

“担心如果我消失了,某个人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永乐皱了皱眉头,看着眼前的身影一点点逼近

“说起来,这个幻境还真是贫瘠得可怜,周围的魔力值连最初级技能都支持不了,召唤也没有反应,难不成殿下还真的探索到高阶幻境魔法了?”

 

不行,太像了。

即使有无法无视的发型和服装上的改变,但从语气,神态到平时察觉不到的小动作,每一个细节都证明眼前这家伙就是那个“灰羽”

也许是早就觉察到了对方的动摇,灰羽不断地向前逼近,拉近这段本来就已经越界的安全距离

 

“来吧,先生,证实这一点不是十分简单的事吗?拿着你手上的东西,‘咔哒’,‘砰’的一下,就可以知道结果了哦?”

距离终于被缩短到零值,他微笑的,好像这把手枪抵住的不是他的额头

“来吧,快点动手吧”

“我可是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的。”

 

看着距离他不过半米的灰羽,永乐轻轻地皱了皱眉

然后,他扣下了扳机。

 

——

 

“总之就是这样,灰羽先生,介于这个世界的同名互斥原则,我们认为您应该是与小少爷,也就是我们世界的灰羽进行了位置交换,在我们查明具体的施咒者之后就会将您送回去”

 

灰羽对现在的情况接受的倒也十分迅速,他在差不多了解到整个世界的构造之后怀疑地问道

“你们真的能保证能尽快把我送回去吗?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

 

“因为之前也出现过类似的事件,虽然那次的受害者是身为人类的小蓝先生,但至少相关的法术类型是有记载的,现在只需要确定魔法的发起人是……”

 

“是我。”

永乐转头,看到小绿用手指了指自己

“是我啊。”

 

空气经历了几秒钟的凝滞,马上又重新被前骑士团团长的怒吼唤醒

“什么?!如果是你的话那不是和上次一样了吗??”

小蓝一把抓住小绿的衣领,

“上回我可是在那个在太空里飘着的胶囊里待了两个小时啊!!”*

“即使是这样小蓝不也安全回来了吗?回来之后还抱着我哭了好一会儿呢”

“你!”

 

“小蓝先生,请您先冷静下来。”

永乐看上去已经十分熟悉这种情况了,他并没有实质上劝说两人的意图,只是像是公式化的安慰了其中的一方

“如果是陛下的话,您可以用上次的咒语送灰羽先生回去吗?”

 

小绿躲过了一击由新手装备砍出的斩击,然后回道

“这次的情况还是有点不一样,昨天我本来想让灰羽试验一下最近新研制的buff强化咒语,但是施展了之后根本就没有变化,我以为是研发失败就让他先回去了,没想到一夜之后就变成了现在这种情况,所以刚开始我才没有想起来这件事。”

“您的意思是……这次的传送咒语是从那个强化咒语改变而来的?”

“很有可能,魔咒内容我是不会记错的,现在只有可能是所用的催化配方出了问题,前两天魔王城刚刚新进了一批原料,如果是在这批原料中做些手脚想要借此来伪造咒语潜入魔王城的话,的确像是人类的作风。”

 

“呃……”

暂时看上去是全场唯一一个的小蓝竟一时找不出什么反驳的理由。

 

“那么——现在的目标就很明确了!”

小绿指向了魔王城外

“把那个送货的人类找出来,先■■■■,再■■■之后他肯定就会说出他在哪里做了手脚了!”

 

“被这样做之后一般人早就咽气了吧??”

“如果是用缚灵咒的话,应该也可以把灵魂束缚住质问……”

“你们一定要以那个人死亡为前提吗?!”

小蓝承认自己即使已经和魔王生活了这么久还是不能理解魔族的脑回路。

 

“现在我应该也没办法问到骑士团的行动计划了,不过你们不是有那个读取记忆的魔法吗?虽然在人类那边是禁书,但是魔族应该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吧?”

“这样好像是更加方便了,可是那样的话就不能先■■■■,再……”

“给我先停止这样的想法吧!”

从多个方面规劝魔王放弃自己危险的想法无果之后已经放弃劝说的小蓝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本想先罗列一下比较有可能的几个人类据点,可刚开口却又发现了在一旁突然变得沉默的永乐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永乐先生,你……”

“永乐,你先留在魔王城吧。”小绿笑了笑,然后一把拉住小蓝的手,“我和小蓝出城去找线索就可以啦——”

“喂——你……”

“欸?难不成骑士大人觉得我看上去不够可靠吗?”

“这是显而易见的吧!”

“可是我觉得我可是特别值得信赖……”

“你能有一点自觉吗?!”

 

随着大厅大门被“轰——”的一声关闭,魔王和骑士的声音被阻隔。永乐轻轻叹了口气,又转头想要向一直没什么声音的灰羽问点什么——

然后他看到了,抵在自己的瞳孔前不到两厘米的刀刃。

 

“灰羽先生……”

他还没来得及开口问话,却看见灰羽兴致缺缺的收回了刀,低声说了句什么,又抬头笑着看向永乐

 

“我也是灰羽,他也是灰羽,我拿了从灰羽的房间里搜出来的东西,不算是偷吧?”他又坐回了那张椅子,拿着刀在自己手上熟练地转了个花,似乎对这种样式的折刀十分熟悉“不过他品味和我还真挺像,喜欢这些看上去花哨实际上还挺实用的东西。毕竟被那‘绳子’捆久了还挺不舒服的……”

 

“灰羽先生,”永乐看着面前不论怎么样都有点过于乐观的外来者,“刚才的方案您应该也听到了,等陛下和小蓝先生找到了人类是从哪种材料上动的手脚,他就能使用对应的逆咒语将您送回到原来的世界了。”

 

 “听起来并没有多困难,所以我马上就能回去了?”灰羽笑了笑,永乐却觉得他似乎并不是因为知道了回家的方法而感到高兴,

“还以为这次就能……”

 

突然,像是被什么扼住了呼吸一样,灰羽的声音突然停止,然后他俯下身,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永乐来不及思考这种状况的原因,他立即使用了最高阶的治愈魔法,却发现灰羽的血量根本就没有削减,满状态的HP和MP条与他听起来就让人下意识产生疼痛的声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象征着治愈绿色光芒环绕在了他的周围,似乎是终于有了可以喘息的机会,灰羽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缓缓地直起了身子,他捂住嘴的手上明显有了血渍,永乐刚想开口,却看到这个异世界的来客扯出了一个甚至可以说有点惨烈的笑容。

 

“我说过了吧,医生,我的时间很宝贵的。”

 

 TBC


 *上一次穿越小蓝是去了《各取所需》中世界被毁灭后的时间




评论(4)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