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好

这个人虽然很好,但是很懒。

对了,如果你喜欢他他会很开心。

【织国】请勿过量摄入酒精

▼第一次写文野相关 深夜鸡血 爽就完事


▼本质是看到一个跑团视频既视感严重之后开的脑洞(虽然在第一遍看的时候脑子里只有app80)


▼调酒师织田x教师国





————



织田作刚把手里的调酒瓶放下,就听见门口传来一阵骚动,然后随着一声猛烈地开门声,他的好友几乎可以说是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了酒吧。

 

“织田作!借我躲一下!”

太宰冲进来的那一刻引起了许多目光,常穿的那件浅色风衣和深色马甲不知道被丢到了哪里,只剩下一件衬衫留在身上,看上去就像是夜逃后被哪位小姐发现了一样。

 

“……酒库应该有地方。”

“如果有个家伙过来就说我没来过这里。”太宰的手一撑就翻过了吧台,一拉酒库的门躲了进去。

 

这位突然造访的奇怪顾客引起的骚动还没平息,门口再次进来了一个人。

织田作听到门口的声音下意识抬头,看到了一个不大的青年推门而入,亚麻色的头发梳成了辫子,却戴着一副老气的眼镜,手里还拿着一沓教案一样的东西,让他少了些这个年纪的年轻人应该有的活力,他看上去有些急躁,进入酒吧后便径直向织田作的方向走来。

 

啊,他大概就是那个“有个家伙”了。

 

“请问一下,你有没有看到有个黑发男人刚刚……”

“他没来过这里。”

“……嗯?”

 

青年显然觉得这个回答有点摸不着头脑,他看着织田作没什么变化的表情停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

“我是说一个穿着白衬衣……”

“他没来过这里。”

“……”

 

青年又问了几个问题,得到的都是出奇一致的答复,便放弃了继续追问下去,他拿着教案在酒吧里转了一圈,期间收获了三个白眼和一起碰瓷事件,然后大概是没找到自己想找的人,只好又再次回到了吧台。

 

“调酒师先生,我承认那家伙不是什么好人,但是我来找他并不是因为他做了什么坏事,只是想和他谈谈之前的委托。”青年把手中的纸张打开,上面看上去是某个少女的个人资料

“如果您能告诉我他在哪里,说不定就能挽救一个女孩子的未来。”

 

织田作看着青年茶色的眼睛里充满了真挚诚恳的情感,让他非常不合时宜的想到了前两天偷偷溜进酒吧的那只小狗。

然后他低下头,拿起了桌子上倒扣的玻璃杯。

“我给您调一杯酒吧。”

“……什么?”

织田作并没有听到拒绝,所以他继续按照心中的步骤将原料一一倒入,用搅拌棒轻轻搅拌,点缀了半片柠檬推到了青年面前。

 

“不……等等我并没有点酒……”

“这杯算是我送你的。”

“我不认为我该接受一个陌生人的酒……况且为什么?”

 

“嗯……”织田作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虽然他的脸上依然没什么变化——然后开口道,“因为我觉得你现在该喝一杯酒,虽然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到能够饮酒的年龄(青年:我当然到了!)但是你看上去需要一点机会来放松自己。”

 

“你的意思是……我喝掉它你就会告诉我那家伙在哪了对吗?”

“……”

织田作没有说话,或者说他还没来得及说话,青年就拿起了桌子上的酒将它一饮而尽,浅绿色的液体有一部分溅到了桌面上。

 

幸好这是一杯短饮……虽然不该这么短。

青年因为过快摄入酒精脸有一些微红,他咽下了最后一口酒,盯着织田作说道

“好了,现在你可以告诉我……”

 

然后随着“咚”的一声,青年的头直直的磕到了吧台上。

织田作有些心疼那杯自认为还挺成功的酒还没来得及被尝到味道就变成了致人昏迷的罪魁祸首,然后他听到身后的门打开的声音

“我的天呐织田作!你居然替我做了我一直想做的事情!”

 

太宰套着一件似乎是从酒窖里找到的比起白衬衫不那么显眼的外套,一边卷着袖子一边打量着趴在吧台上已经没有意识的青年。

 

“这并不是我的本意。”

“没关系啦,我相信国木田绝对不会怪你的!”

 

看着太宰已经开始把这人的头顶当成叠叠高的场地,织田作也没有制止的欲望,他只是默默收起了酒杯,把它擦了擦放回了杯架,然后问道

“国木田?这是他的名字吗?”

 

“嗯,国木田独步,和他本人一样是个固执的名字吧。”

织田作看着眼前昏睡的人,过了好久才回应道

“是个不错的名字。”

 

这便是织田作之助和国木田独步的第一次相遇。

 

END


评论(3)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